武汉肺炎 意大利暴增1247人 米兰威尼斯等地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8日讯】意大利武汉肺炎7日新增1247人,政府紧急签署法令,8日开始封锁金融中心米兰和观光胜地威尼斯等地,实施隔离措施至少到4月3日。在媒体消息首先报出后,米兰火车站6日深夜涌入大量民众,出城道路也挤满车辆,宛如逃难潮。

意大利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国家正面临紧急状态,他已签署紧急法令,从8日凌晨严格管制严重疫区的人员进出。

意大利7日确诊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病例达5883例,7日不治人数增加36人,总数来到233人。6日新增49人死亡,是意大利境内自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增最多死亡人数。至今死亡人数共233例。

这波疫情的爆发,包括许多地方行政首长也感染,意大利政府7日晚间提出新的紧急措施,拟扩大封锁的“红色区域”,除了米兰为首府的整个伦巴底大区(Lombardia),还包括附近几个疫情严重大区内的11个省,分别为帕玛(Parma)、比森萨( Piacenza)、里米尼(Rimini)、摩狄纳(Modena)、贝沙罗(Pesaro)、乌比诺(Urbino)、威尼斯(Venezia)、巴多瓦(Padova)、特雷维索( Treviso) 、亚历山德里亚(Alessandria) 、阿斯提(Asti)。

由于意大利政府的讯息还不明确,诸多媒体6日晚8时许以快讯丢出爆炸性讯息,透露政府已决定增加封锁的“红色区域”。让原本因疫情而人潮减少的火车站,开始涌入一波波人潮,赶搭最后一班离开米兰的火车。

意大利网媒“粉丝页”(Fanpage)报导,6日深夜10时之后,开始涌入大量人潮。有民众受访时表示,一听到消息就飞奔到车站买了前往罗马的车票,因为她怕一旦米兰封城,她将见不到在罗马的家人。

意国第一大报“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则收到如雪片般飞来的疑问,有人担心他们刚好这周末出城度假,封城之后还回得了家吗?也有住在其他区域的高阶经理说,他因出差暂时把小孩放在米兰的爷爷奶奶家,万一封城能把小孩接回来吗?

“晚邮报”稍后报导,对于意国中央政府所提方案,3个重灾行政大区的首长都强烈反弹,认为中央拟定方案过程并未征询他们的意见,方案内容模糊不清,有执行困难,他们7日将再与中央政府沟通。

伦巴底大区区长方达纳(Attilio Fontana)说,他支持政府采取更强烈的限制性措施,但他认为这份方案部分内容很拙劣,很多模糊地带,可能给人钻漏洞的空间,他已经将意见传给中央政府,希望能做出调整。

艾米利罗马那区(Emilia Romagna)主席博纳西尼(Stefano Bonaccini)表示,他6日晚才从中央收到这份方案内容,希望中央能再给他几小时反应方案内容的窒碍难行之处。

根据媒体的消息,意国政府扩大封锁米兰方案,时间仍未定,被划入的“红色区域”内将关闭娱乐场所、博物馆、体育活动、健身房、游泳池,区域内的学校停课到4月3日。

意大利境内疫情约于3周前浮出台面,主要集中在北部一些知名旅游景点,但如今证实疫情已蔓延扩散至意大利全部20个行政区,其中8个区出现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