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海外新冠病例破2万 世卫吁各国加紧防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8日讯】新冠病毒在海外持续肆虐,目前已确诊病例已超过2万名。伊朗,韩国意大利,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世卫再度建议各国,继续将防控新冠病毒作为当务之急,不可掉以轻心。

截至美东时间3月7日,除两岸三地外,全球共有91个国家,有超过2万名新冠病毒的确诊个案。

伊朗7日一天当天确诊人数暴增1076例,新增21起死亡病例,全国累计5823位病患,共145人死亡。

伊朗政府的高级别官员染病现象普遍,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奇和国会议员沙迪吉都感染了武汉肺炎。

死亡病患包括上个月刚刚当选的女议员拉赫巴尔,前伊朗驻叙利亚大使谢赫霍斯兰姆,和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顾问米尔穆罕默德。

伊朗从2月底公布的16%死亡率降到现在的2.6%,外界忧心当局继续隐匿病例,导致疫情加剧扩散的风险。

在美国制裁伊朗时,中国通过“一带一路”提供低利贷款和大批中国工人到伊朗参与工程建设,成为伊朗最大贸易伙伴。有报道指出,伊朗病毒的来源就是大批黄历新年后返回伊朗的中国员工。

位处航空运输枢纽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确诊数增至45例。当局建议民众不要出国,各级学校自8日起停课一个月。

卡塔尔境内有第12起确诊病例,科威特累计确诊病例61例。

同为“一带一路”成员国的韩国和日本则是除中国大陆外,亚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7日,韩国新增484例确诊,累计7041例,47人死亡。

大邱发生了首起的大楼群聚感染,高达三分之一的住户确诊,皆为35岁以下的未婚女性。当局宣布封锁公寓,隔离住户到3月15日。

为确保口罩供应,韩国已要求国民实名制购买口罩,且每人每周仅限购2个。

受武汉肺炎冲击,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支持率下滑到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国内呼吁弹劾的声浪日益高涨。

民众对政府防疫措施高度不满,尤其批评政府不愿全面禁止从中国来的旅客入境,并在本国供给不足的情况下,还捐赠口罩到中国。

日本本土累计确诊病例升至388例,钻石公主号邮轮696例,6人死亡。

由于疫情尚未缓解,日本与韩国已先后宣布,针对对方国家的公民采取入境限制。

意大利是七国集团里,第一个跟中共签下“一带一路备忘录”的国家,也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7日,意大利确诊案例达到5883例,233例死亡。

根据意大利的官方统计,新冠肺炎在意大利的治愈率为11.28%,死亡率4.25%,多数死亡病例是老年人和已有其它疾病的患者。

意大利民主党领袖辛加雷蒂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宣布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表示,自己很好,只是未来几天不得不待在家里。

其他欧洲国家中,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达684起,法国613例,西班牙374例。

欧盟卫生官员6日召开会议,商讨如何推进新型肺炎药物研制,以及保障防护装备的供给。

世界卫生组织已建议各国,继续将防控新冠病毒作为当务之急,不可心存侥幸,误以为新冠肺炎会像普通流感一样,随着气候转暖而消失。

世卫总干事 谭德塞:“随着病例增加,我们继续建议所有国家,将控制疫情作为当务之急,我们继续呼吁各国寻找,测试,隔离并照顾每一个病例,并追踪所有的密切接触者。”

有报道指出,韩国和意大利病例持续大幅攀升,是因为两国积极检测国民,相比之下日本本土接受检测的人数少很多。

意大利在公布疫情资讯方面则非常透明,社群媒体也很自由发达,民众可以透过网路获得许多一手消息。

撰稿:梁东  剪辑:Sherr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