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前线医护拚命救援 后方领导日捞万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5日讯】前线医护人员还在拚死救人,后方医院领导已开始拿巨额补助。日前,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一份抗疫补助名单,引爆网络批评声浪。名单显示,该院领导在发热门诊呆一天就领近万元的补助,比援鄂一线医生待遇高的惊人。

3月2日,一名网友在微博爆料,“安康市中心医院领导拿的补助比援鄂一线的都惊人,心内科主任XX上了一天发热门诊就拿9900,这怎么好意思明目张胆的公示出来呢?公示里面说公示五天,结果不到五个小时医院内部炸成一锅粥,院方迅速撕掉公示,同时也撕掉了自己的脸!”

(网络截图)

据网传表格显示,医院领导类别的,如医院行政部门控感科,多数拿12600元,最低的8100元;院长12300元,心内科主任9900元,其他院领导们基本都拿9900元,还有拿12300元。而一线工作人员最低的只有3300元。

网民披露的安康市中心医院补助公告。(网络图片)
网民披露的安康市中心医院补助表格。(网络图片)
网民披露的安康市中心医院补助表格。(网络图片)
网民披露的安康市中心医院补助表格。(网络图片)

微信公众号“褚朝新”透过《新京报》前同事获悉,安康市中心医院将所有感染病例都集中在三医院隔离和治疗,距离中心医院很远。院领导偶尔去三医院视察一下,有些科室负责人甚至根本没有去过一线,然而很多人拿的补助不仅远高于一线人员,甚至比该院援鄂一线的医生还要多。“如心内科主任任晖,上了一天发热门诊就拿9900。”

该院公布的疫情防控补助标准,基层员工每天是200元,领导们每天是300元,基层员工包括发热门诊的一线医护是工作几天领几天补助,而院领导们则从疫情开始就拿全勤补助金。迄今,许多一线医护人员补助只有4000左右,而领导们的补助不少都超过10000。

还有网友披露,“安康中心医院该院某些领导,偶尔背着手东转西转骂一圈儿,发热门诊专家值班一两次,但他们却拿全勤,总数比服务确诊患者的工作人员都高!一线人员上到累趴不给轮休,还要被各种克扣上班天数!”

(网络截图)

这份抗疫补助名单在网路曝光后,引发网友怒火,“愤怒已经不能表达了”、“这个钱都捞是真的没有心。”

“体制特色,什么时候考核都是领导拿大头,…他们已经制定了一套符合他们利益的考核程序。”

“在央企待久了,这样的事情见怪不怪,事情不用做功劳奖励一大堆。”

随着事件不断发酵,迫于舆论压力,安康市中心医院3月3日在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院错将拟上报审核的工作补助名单公示为补助标准,之后将重新核定标准。

随后,安康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称,安康市卫健委已介入调查该院防疫补助的相关情况。

但民众对此并不买账,认为官方在推卸责任,“这样都能错?要补9900一天也可以,援助湖北的医生同等级别的也要这个标准,其他一线医务工作者参考此执行,费用不能拿捐款的来付,由湖北省财政拨款,这样可以不?”

本次武汉肺炎疫情完全是中共当局一手造成的,在疫情之初,中共官方隐瞒消息并打压最早对外界曝光疫情的武汉8名医生。疫情爆发后又欺骗百姓“病毒不会人传人”、“可防可控”等麻痹民众,最终错过防疫时机,导致疫情迅速扩散至全中国,以及海外。

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中共当局防民仍重于防疫,重心放在维稳,而不是救治上。由中共政法委主导防疫,派出大批军警、维稳人员监控民众舆情,在网路上删贴找人,抓人。

在出现大批一线警察染疫死亡事件后,当局为稳定军心,给每个警察20万抚恤金。相比之下,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仅有5000元抚恤金,警察的比医护高出40倍,激起民愤。有评论指,对中共而言,维稳的重要性显然远大于救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独家】部分防疫人员猝死名单曝光 死亡原因疑造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