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示警:武汉肺炎30天内全球大流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在中共信息封锁和舆论管控下,武汉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国国防部参谋首长联席会议每日情报摘要警告,在未来30天内,武汉肺炎疫情将成为全球大流行传染病,美国国防部已制定应变计划。

根据美国媒体“新闻周刊”(Newsweek)近日取得的美国国防部参谋首长联席会议(Joint Chiefs of Staff)每日情报摘要,武汉肺炎疫情将在未来30天内在全球蔓延。

美国国家医学情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edical Intelligence)也提出大流行风险警示。

报导说,分布在全球的美国国防部人员面临的风险也不断增加,驻韩美军日前就有一名现年23岁的官兵确诊,他的妻子也呈现阳性反应。

美国国防部高阶官员说,国防部担忧武汉肺炎对任务准备的影响,还得考虑已经暴露于病毒下的美军官兵返国时无意中将病毒带回美国境内的风险。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麦克斯威尔(Jessica Maxwell)表示,国防部已经制定应变计划,正采取措施展开教育训练,包括文职、军职人员及其家庭成员与基地社区人员,以防堵疫情大规模爆发,各地司令部指挥官也将根据当地情况对部队发布具体指令。

目前美国已经禁止现役军人、国防部文官与承包商前往中国以及韩国特定区域,驻韩美军也被禁止参加非必要的活动,包括购物和去酒吧、电影院与餐馆吃饭。

武汉疫情已经失控3个月,去年12月疫情爆发之初,中共从地方到中央都在隐瞒,同时抓捕8名传播疫情真相的一线医生,并谎称疫情“可防可控”、“人不传人”等虚假消息,致使疫情迅速扩散至中国全境,并蔓延全世界。

尽管全球早在1月份打起了防疫战,禁止中国公民入境。但为时已晚,武汉1月23日封城前,已经有500万人逃离,感染者将病毒带往全世界,目前病毒正在全球多国社区迅猛扩散。

截止3月2日,武汉肺炎已经蔓延75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累计确诊10,253例,死亡166例。

美国哈佛大学流行病学教授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表示,疫情恐难以控制,一年之内全球可能有40%-70%人口感染。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 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