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二次感染武汉肺炎 专家讨论为何抗体不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扩散,日本并且还出现了二度确诊的案例,受到国际关注。大阪一名约40岁的女性导游在接触过来自武汉的观光客之后,被确诊了武汉肺炎。没想到出院之后,在19日又再次出现了疑似武汉肺炎的症状,26日再次确诊。

大阪府健康医疗部长 藤井陆子:“第一个可能是再次感染,第二个可能是病毒潜伏在体内,然后再次繁殖,结果又出现了阳性反应。”

日视NEWS24主播:“根据大阪政府的消息,上个月一名40岁的女性导游,在和来自中国武汉的观光客同乘一辆巴士之后,和车上来自奈良的司机一起被确诊为武汉肺炎病毒。这名女性之后症状改善,在这个月1日出院,接着在6日经过再次检查后确认为阴性,但在上周却开始出现喉咙不适和胸口疼痛等症状,经过医疗机关检查后,26日再次确诊为阳性。”

根据大阪政府的消息,这名患者出院后一直待在家中休息,所以再次感染的可能性相对来说比较低。

针对这起案例,日本东北医科药科大学特任教授 贺来满夫表示,如果人体内没有形成足够的抗体,就有可能没办法完全消灭病毒,而病毒潜伏在体内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再次繁殖到足以被检测出来的数量。另外,从这起病例可以看出,就算症状消失之后,也不能轻忽大意。

台湾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 黄立民:“理论上,刚得病要二次感染是很困难,因为你会产生综合抗体。除非,除非在治疗的过程当中,使用到免疫抑制剂,像类固醇,那这个就会干扰你的免疫系统的反应,使得你的抗体出不来,那这种情况就可能二次感染,不然的话目前所有的二次感染,零星的报告,都必须经过再重新再研究,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所以现在没办法下定论。抗体不足一个原因,譬如说这个人是先天性免疫不全,他其实本来就不太会做抗体,以前都不知道现在才知道,正好他得病了我们才知道这件事情。或者是,他在治疗过程当中被使用到类固醇,或者免疫抑制剂,为了抑制他的发炎反应,那这个也会造成抗体做不出来。所以这两个可能性反而是比较大的。”

新唐人记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