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守则 助您防范武汉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1日讯】疫情还在蔓延,大家也都关心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美国资深专家,提出10项个人防护建议,一起看看。

美国普利策奖获得者、科学记者劳里·加勒特Laurie Garrett,曾经历30多次疫情,经验丰富。她提出10项建议,教您防范武汉肺炎

1、外出时戴连指手套,在公共场合千万别摘。

2、如必须脱下手套,记住千万不要用脏手摸脸或眼睛(再痒也不要摸),之后用肥皂和温水洗净双手,重新戴上手套。

3、每天换手套并彻底清洗,不要戴湿手套。

4、口罩需要能盖严口鼻四周,不能重复使用,别用脏手摘口罩再戴上。与人交谈时保持约半米的距离,如果对方咳嗽、打喷嚏且拒绝戴口罩,需离他约一米远或离开。在疫情流行时,避免握手或拥抱。

5、换掉家中所有毛巾,换上每人专用的干净毛巾,不要碰别人的毛巾,每周清洗2次。

6、要特别小心门把手,可以用手肘、肩膀、戴着手套去开门,或开门后马上洗手。触碰他人物品后要马上洗手,千万别用脏手摸脸。

7、聚餐时,用公筷取菜,不要吃喝别人餐具内的食物。餐前餐后洗净锅碗瓢盆。不去不干净的餐馆。

8、在查明病毒来自什么动物前,不要购买、宰杀或食用任何活体动物或活鱼。

9、如果天气较好,开窗让空气流通;但如果天气很冷很糟,还是关窗。

10、在照顾发烧的亲友时,要穿长袖长裤衣物,一定要戴严丝合缝的口罩,并让病人也戴上。接触病人时需配戴乳胶手套。病人使用过的一次性物品密封扔入垃圾桶,其它物品需用热肥皂水洗净。

Laurie Garrett也指出,如果中共政府是在其公开疫情的3个星期前就让民众知道情况,及时防范,而不是试图掩盖真相,疫情就不会发展至此。接下来几周,可能会有非常严厉的防疫措施,对老百姓来说会是一段苦日子。也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