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暴利行业:卖墓地超房企2倍多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中国清明节有扫墓祭祖的习俗,但是很多一线城市的市民都要大老远赶到邻近的县市去扫墓,因为北京、上海的墓地价格高不可攀。大陆殡葬业者透露, 大陆一线城市卖墓地毛利率接近90% ,二、三线城市也能达到60%左右,是暴利行业,超过房企2倍多。

大陆墓地项目经理朱先生4月3号告诉新唐人,大陆墓地是卖方市场,普通的一个穴位,才一平方米,在二、三线城市至少要好几万元,一线城市则是十几万元起跳, 如果是中高档墓地,家族或艺术墓地,价格更高。

大陆墓地项目经理朱先生:“ 这个行业肯定是很好的行业,普通的一个穴位,一线城市的话可能要达到十几万,它那个成本就是很低,收费高了嘛,人家现在是讲活的人买不起住房,死的时候买不起墓地。对比房地产这块会更稳定一点,就是你土地再紧张,国家每一年都能批很多地对吧,但是经营性陵园现在基本上很难批或者说不批了。”

大陆殡葬业者透露,大陆一线城市卖墓地毛利率接近90% ,二、三线城市也能达到60%左右,是暴利行业。但是,没有深厚背景的人进不了这个行业。

大陆殡葬业者李先生:“二、三线(城市毛利率)现在也就能达到(百分之)六十左右,墓地跟房地产是一样的,必须要有手续,完了还有要公墓许可证,要想做陵园的话,加上做公墓的话,最少要有三块证,去申请那肯定要投资啊。”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最大的殡葬民营企业“福寿园” ,2013年在香港上市,招股书显示,其毛利率在80%以上,2018年度财报显示,出售墓穴是其主要收入。另一家殡葬行业新秀“福成股份” 2016年到2018年的毛利率分别达到了84.84%、86.78%、87.96%,远高于所有房地产企业。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