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女溜出去会网友 3天后父母收残尸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美国一名13岁少女在年轻人的热门网站Kik上结识了一票网友,今年1月一个晚上,她溜出家门会网友,没想到从此一去不复返,3天后警方找到她遭到残害的遗体。

美国CBS电视新闻节目《48小时》在“Killer App.”(杀手APP)一集中,探讨社交媒体可能带给青少年的“陌生人危险”:“当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大人就教育我们,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但是,在美国的每一天、每一个夜晚,有数百万美国儿童在社交媒体上和陌生人聊天,有时后果是致命的,维吉尼亚州13岁的妮可(Nicole Lovell)可作一个证明案例。”

今年1月份,妮可从家里失踪3天后,被人在北卡罗莱纳州的树林发现,她被刺伤致死。警方调查发现,妮可失踪的的那一个夜晚,曾在网上与一名男子互通短讯,之后她悄悄从卧室窗户爬出去,与该男子见面。这名男人的网名是:“Dr_Tombstone”(墓碑大夫)。

调查员发现,Dr_Tombstone与妮可在Kik应用程序上聊天。Kik是一种匿名聊天软件,在美国有约40%的青少年使用Kik,用户可以设定想要聊天的对象的年龄和性别。青少年在卧室里上网聊天,与他们根本不认识的人从陌生聊到很亲密。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支持匿名交流,而使用Kik的人不只是单纯的青少年,还包括不少坏人。一名38岁的儿童性骚扰罪犯史蒂夫(Steve)说:“Kik是一个捕猎天堂,你可以假扮成任何人。”

史蒂夫向CBS展示他是如何利用互联网寻找天真的儿童。他在Kik上建立匿名的个人资料,声称自己是“悲伤和寂寞”的15岁男孩,想和13~15岁的女孩聊天。

他发出一条短信,44秒后就收到一名十几岁女孩的回应,3分钟后第二个“小女孩”关切地问他:“你怎么了?”史蒂夫说:“一般最多两天,我就能让她给我发送裸照”,“一旦你让她们高兴,你就赢得了她们的心。一旦你得到了她们的心,一切都有可能。”

在妮可失踪之前的几个月,她告诉朋友,她很高兴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人。妮可失踪后,警方在她的Kik账户发现了她的活动信息。警察追查“Dr_Tombstone”网名,找到一个最不可能的嫌疑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工程系大一学生大卫·艾森豪尔(David Eisenhauer)。

艾森豪尔被捕后,他的招供又使警方找到另一名令人意想不到的嫌疑人,一名19岁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女生基伯斯,她在高中时曾在美国宇航局实习。

18岁艾森豪尔被指控绑架及一级谋杀罪,19岁的基伯斯被指控绑架、谋杀从犯以及藏匿尸体罪。基伯斯被证实参与策划谋杀妮可,但没有参加实际行动。

阿拉巴马州检察官帕梅拉·凯西说:“这些都是我们平时根本不会怀疑的人。”凯西要求青少年警惕社交媒体的危险,从妮可的失踪和被谋杀一案吸取教训,并教给家长如何控制他们孩子的手机设置。

社交媒体让青少年暴露于危险之中

在华盛顿州斯波坎,一对父母对CBS报告说,社交媒体像飓风一样袭击了他们的家。希罗申一家原本是典型的美国家庭,希罗申先生是一名博士生,希罗申太太是教会的老师,他们育有四个孩子,他们热爱上帝、祖国、体育和彼此。

然而在2013年6月7日这一天,他们的女儿伊丽莎白的好友的母亲打来一个惊人的电话,被告知15岁的伊丽莎白在网上结识了一个30多岁的西雅图地区的男子,两人交换了照片和视频。最糟糕的是,那天晚上,这名男子正在前往斯波坎的途中,显然要拐走伊丽莎白。

希罗申夫妇说,在这名男子绑架伊丽莎白前,警方只是爱莫能助。伊丽莎白的母亲说:“我知道,如果我再不做些什么,我再也看不到她了。”

CBS提醒说,社交媒体正在成为美国父母每天必须继续面对的一种担心,它不仅给孩子带来新的生活方式,也带来新的死亡方式。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