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美丽女孩成北京梦魇 震动各大国际媒体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加拿大华裔世界小姐林耶凡计划从香港转机,前往中国三亚参加12月19日的世界小姐总决赛,但11月26日在香港机场被中共当局拒绝登机。该事件引起国际舆论广泛关注,国际主流媒体纷纷报导。林耶凡称,她是唯一没有受到邀请的参赛者,她说自己从没想过会被列入中共的“黑名单”。

香港《东网》11月28日报导称,海南三亚举行的第65届世界小姐(Miss World)总决赛,选美的主题是“美得有意义”(Beauty with a purpose),但是出现了一件从来没有发生的事,就是加拿大选美冠军林耶凡(Anastasia Lin)被主办单位拒绝入境,无法参加总决赛。

港媒认为,主办方此举不但不友善,也违背了本届选美主题“美得有意义”,意义很重要,所以大家都要争取意义的诠释机会。

美国《纽约时报》11月27日报导称,加拿大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今年25岁,是名女演员,受过古典音乐钢琴演奏的训练。中共当局获悉她的到来,禁止她继续飞往海南三亚,可能是因为她直言不讳地批评过中共的人权和宗教自由状况。

报导称,事实证明,林耶凡成为了北京最可怕的噩梦。她为人精明,具有魅力,少女时期移居加拿大;她是名法轮功学员,而法轮功在中国受到了中共的打压。

尽管她在中国的家人遭到了中共当局的威胁,她却一直坚持在官方选美平台上谈论自己的出生国如何践踏人权。她和中共当局这种“大卫和歌利亚”式的冲突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同情,在世界各地吸引了众多的支持者,为她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平台,去宣扬法轮功学员如何在中国被中共当局遭受监禁和虐待。

报导认为,中共当局对林耶凡的行为突显了中共自相矛盾的冲动:既想要让大大小小的批评者噤声,又渴望受人尊重。

林耶凡在香港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作为大国,应该接受不同的声音。这一次世界小姐的决赛,能在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中国人如果看到有这样一个敢言的人的话,也许他们能看到希望。

《美国之音》11月27日则报导称,沸沸扬扬的林耶凡被拒签证事件继续发酵。26日她在香港机场被禁止登上前往三亚的航班。中共官员通过电话告诉她,不会给她提供落地签证。

林耶凡表示,因为不能事先获得签证,因此决定来香港尝试落地签,因为加拿大公民可以选择这样做。另外,她是抵达香港后才获知自己早已上了中共当局内控的黑名单。

林耶凡自小在中国湖南长大后移居加拿大,作为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的代表,她认为自己应拥有参赛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