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飘香 亚洲美食节盛大揭幕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将于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总决赛。大赛之前,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主办亚洲美食节,在时代广场展示在时代广场展示亚洲各国美食和文化,来随记者林澜去现场感受一下。

充满大唐特色的定制厨车,把时代广场的正中心,变成了亚洲美食的乐园。

中国、日本、南韩的大厨轮流献艺,现场制作高档料理。在主展示台的另一侧,26个特色摊位,把中、日、韩、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美食一网打尽 。

美食展观众:“太好吃了,我得买一份。”

美食展观众:“非常好吃。”

煎炸烹煮烧,每一个,都有不一样的好滋味。

参展商家泰国餐馆:“非常忙。”

参展商家马来西亚餐馆:“差不多卖完了,现在是我们第二次再送过来了。现在卖了大概有500份了。”

“这个是黑豆奶,我们来尝尝味道怎么样。你可以闻到非常浓郁的豆奶香气,还有甘甘甜甜的味道,不错。”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亚洲美食节,今年还是第一届,就已经人气爆棚,不少本台观众还专程赶来。

新唐人观众:“我从新泽西专门来看这次亚洲美食展览。”

新唐人网站读者:“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我就专门来这里看美食节,感觉很好。”

不只是尝的到美食,饮食背后的文化,也一起告诉您。

闹中取静,日本茶道知名流派“表千家”,原本专为贵族服务,今天也在纽约时代广场,为观众奉上一杯清茶。茶艺师说,茶道的精髓,就是待客之道。

日本“表千家”茶艺师小池教授:“就是款待之心,所以宾客也好,泡茶者也好,都乐在其中。”

加州游客:“我觉得很放松,非常平和。”

加州游客:“非常棒,让我们了解了不同文化的生活方式。”

首届亚洲美食节,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发来褒奖。称赞美食节让纽约人一饱口福,以食会友,也让纽约成为国际饮食文化之都。

在活动现场,曾赢得美国美食频道FOOD NETWORK“至尊主厨”称号的TERRY French,也来共襄盛举。

“至尊主厨”Terry French:“这场活动展示了美食,和已经失传的亚洲文化,一次就可以品尝到所有美食。我游遍亚洲,我热爱亚洲的文化、人文,也热爱烹饪亚洲食物,所以我今天来啦。”

如果说在今天您在时代广场体验到是亚洲美食品种之广,那么明天,您在这里将体验到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明天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决赛将在这里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台湾五大中国菜系的高手,将在这里一展厨技。广众朋友您一定别错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