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27日)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讯】媒体报导被通缉乌克兰前总统到莫斯科,俄罗斯否认;警方继续调查香港《明报》前总编刘进图遇袭案。

1.武装分子占领克里米亚政府大楼 升俄国旗

周四,乌克兰南部的克里米亚政府和议会大楼被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占领,并升起了俄罗斯国旗。

克里米亚地方政府,正在同武装分子进行谈判。

武装分子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提出任何要求或发表任何声明,但在楼上展开了一幅标语,上写着“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

就在前一天,克里米亚首府发生了支持乌克兰新政府、和亲俄的分离主义示威者间的冲突。

乌克兰克里米亚与俄国接壤,俄罗斯人口占多数。

2.传乌前总统抵莫斯科 俄否认

针对媒体报导,从乌克兰总统变成逃犯的亚努科维奇已逃到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言人培斯科夫26日表示,不知道亚努科维奇的下落。

乌克兰检方26日表示,有情报显示亚努科维奇还在乌克兰,过渡政府持续追捕他,要让他为上周杀害示威民众事件负责。

检方也表示,已对亚努科维奇发布国际通缉令,但不清楚当局是否已正式向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提出申请。

3.刘进图遇袭案 警方公布电视截屏图像

周三(2月26日)晚,负责香港《明报》前总编刘进图遇袭案的港岛总区重案组,公布了2张怀疑与案件相关的闭路电视录像截屏,呼吁知情公众举报。

与此同时,警方还将在西湾河发现的一辆怀疑涉案的电单车拖走调查。

周四上午警方还前往西湾河案发现场,向附近居民和商铺进行问卷调查,并前往刘进图留医的医院做进一步调查。

4.美核废厂13员工验出辐射感染

今天刚刚公布的检验结果显示,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1间核废弃物隔离先导厂(WIPP)有13名员工遭辐射感染,这些员工对放射性元素镅-241呈现阳性反应。

WIPP经理佛朗哥(Jose Franco)表示,这可能仅是最轻微的污染,并强调须再次进行检验。

佛朗哥说:“经空气传播的污染程度可能非常轻微。”

2月14日WIPP侦测到空气中有辐射后,通风系统即自动切换到过滤模式,以防空气与地面对流。

5.强调热量和糖类 新食品标签实行

杂货店里几乎每种食物包装上的营养成分标签,都焕然一新。

表示卡路里的字体更大、更黑。消费者第一次知道食品中是否含有添加糖。

标示的量将更切合实际。比如冰淇淋的量,将翻倍至满杯,更接近于人实际吃的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