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13日)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讯】冰风暴给美国大片地区带来暴风雪天气;商业电台敢言名嘴李慧玲被炒,令各界震惊、愤怒。

1.冰风暴侵袭美国大片地区

冰风暴给美国大片地区带来暴风雪天气,从缅因州到得克萨斯,有22个州、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受到影响。

已经有至少10人因暴风雪而丧生,近3300个航班被迫取消。

南部地区的冻雨,导致树枝以及高压线等因不堪冰的负重而断裂,数以十万计的民宅以及商铺公司等断电。

奥巴马已经宣布南卡罗莱纳州和佐治亚州北部地区为重灾区,联邦救灾机构将向当地运送物资和协助救灾工作。

2.良心名嘴李慧玲被炒 各界愤怒

香港商业电台敢言名嘴李慧玲,2月12日突然遭商台终止聘用,座位被强行清理,手法粗暴、狠毒,令各界震惊、愤怒。

当晚,上百人冒着寒风冷雨,手持烛光在商台门前集会,支持李慧玲。

有分析指,此事令外界更加相信,早前风传的梁振英当局发牌给商台的条件之一是炒掉李慧玲。

无国界记者组织前一天刚刚公布世界新闻自由指数,香港排第61位,再次下跌,低于台湾和韩国,反映出香港的新闻自由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

3.美国销毁化武船抵达西班牙

美国船MV开普雷号(MV Cape Ray)周四抵达西班牙海军基地罗塔(Rota),让船员暂时休息和给船加油。

这艘船于1月27日离开维吉尼亚的朴资茅斯。

之后,开普雷号将前往收集和销毁剧毒物质,这些物质构成叙利亚的化学武器。

当叙利亚已完成清除其化学材料时,开普雷号将离开罗塔、前往意大利集运港口,运装那些化学品。

4.康卡斯特450亿买华纳有线

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已经同意,以总价452亿或158.82元每股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有线公司(Time Warner Cable)。

这笔交易将使美国的2个顶尖有线电视公司合二为一,成为给美国家庭提供娱乐的主导力量。

康卡斯特还拥有NBC Universal。

5.美联社民调:情人节幸福胜过恐惧

不要担心不知道给所爱的人买什么情人节礼物。

美联社的调查显示,只有17%有伴侣关系的人表示不想收到礼物、不想过情人节。

鲜花和糖果是首选礼品;不过其他昂贵的东西象汽车、珠宝或一个假期等,也是很多人的选择。

另外还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希望拥有在一起的时间、以及健康、幸福等无形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