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美国知名好莱坞影星秀兰邓波儿,在旧金山当地时间10号晚间11点左右在家中与世长辞,享年85岁,这位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风靡一时的小童星,曾经带给许多人欢笑,她过世的消息传出,美国各大媒体都显着报导,也让人再度怀念起他那天使般的可爱笑容。

这是邓波儿6岁时刚出道的模样,卷卷的头发,甜甜的酒窝,天使般的笑容,在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带给许多人欢乐,成为了“大众小情人”

邓波儿于1928年出生于美国加州,30年代以童星出道,曾出演《亮眼睛》、《起立欢呼》、《卷毛头》等多部电影,成为美国头号的票房巨星,也挽救了当时濒临破产的二十世纪福斯影片公司。1935年,年仅六岁的邓波儿还获得了奥斯卡特别金像奖,成为有史以来获得奥斯卡奖的第一个童星。至今他仍是年纪最小的记录保持者。

邓波儿一共拍过43部电影,但成年之后,发现好莱坞影星的职涯难以持续,于是在1950年,当她21岁的时候息影。

告别影坛的邓波儿后来投身政坛,曾经是美国共和党众议院候选人及美国外交官,并且是美国外交部第一位女性礼宾司司长。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