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疯修士 艾波特逐澳总理梦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澳洲立场保守的反对党领袖艾波特(Tony Abbott),预料在大选中大胜现任劳工党总理陆克文。数千万澳洲选民将投下神圣的一票。澳洲保守联盟领袖艾波特曾接受神父培训,衣着和发言却常让人跌破眼镜,获封“疯狂修士”。不过他近日大改形象,扭转联盟命运。

据中央社报导,艾波特(Tony Abbott)曾接受天主教神父短期培训、也曾是拳击运动员,更是君主主义者。

他经常穿着莱卡自行车短裤和红色三角泳裤现身,直言不讳的说话风格堪称澳洲自由党小钢炮。

但这样的猛男形象和有话直说的风格经常让他饱受批评。他曾抨击气候变迁是不用讨论的“废物”,也曾夸赞女同僚性感,还说叙利亚内战是“坏蛋对坏蛋”的战争。

不过,55岁的艾波特近期重建形象,而这项改变似乎已带动反对联盟气势。

艾波特经常和妻子和3个已成年的女儿公开现身,也经常说,和同性恋姊妹感情很好,也说自己是英国影集“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粉丝。

艾波特1957年出生于伦敦,父母都是澳洲人。他在澳洲长大,后来就读雪梨大学,随后至牛津大学深造时还拿到奖学金。

艾波特曾短暂接受天主教神父培训,而后成为新闻记者,1994年进入国会,还在总理霍华德时代担任卫生暨老年部长。

艾波特2010年曾代表自由党/国家党联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出马角逐总理大位,不过3名无党籍议员和1名澳洲绿党(Greens)支持劳工党对手吉拉德(Julia Gillard),让艾波特总理梦碎。

尽管他一直有着总理梦,艾波特2009年12月仅以一票之差获选澳洲自由党(Liberal Party)党魁,据传让坎培拉政坛“目瞪口呆”。

艾波特学生时代就参与政治活动,他今年稍早上“60分钟”(60 Minutes)电视节目提及自己政治生涯的种种发言表示:“我当时势必说了某些我现在不会说的话。”

艾波特说:“我当时说的是基于当时的信念……不过我的观念已经改变。我认为自己已经有所成长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