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媒体人赞叹神韵传递中国文化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阿根廷知名媒体人马塞洛.斯蒂雷塔诺15日的晚上,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对神韵内涵传递中国传统文化以及神韵交响乐团现场伴奏所带来的震撼,赞叹不绝。

阿根廷民族报高级撰稿人,也是知名媒体人,马塞洛•斯蒂雷塔诺认为,神韵的演出将图像、声音、音乐及投影完美的组合在一起。

阿根廷知名媒体人马塞洛•斯蒂雷塔诺:“今晚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以及一个中国的全景图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场演出集中了中国5000年的历史,并用一系列代表不同地理位置的形象来表现中国,例如蒙古的蒙古碗舞,西藏舞蹈,还有表现妇女在稻田工作的舞蹈,真难以置信,一个中国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不同题材,这种结合和互相不同的表现形式融合在一起的方式,让我感觉目不暇,是这场演出中最令我吃惊的一点。”

他也深受神韵交响乐团现场伴奏所吸引。

阿根廷知名媒体人马塞洛•斯蒂雷塔诺:“而演出中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是神韵利用现场乐队来表达和加重某些细节,这些细节在这种来自海外的演出中可能并不非常明显。在演出中我还可以听到乐队演员们在乐池中弹奏中国的传统乐器的声音,所以我非常喜欢这种现场乐队伴奏了。”

马塞洛认为,对于想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国音乐和舞蹈的人而言,他们会从神韵的演出中找到所有的答案。

新唐人记者姜梅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