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过于求 加国油价持续跌落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最近,加拿大好多地方的司机都不着急尽早加满车子的汽油了,因为油价持续在下降。而且有预测说,油价还会继续下降,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加拿大人通常要50块钱才能加满汽车的一缸油,现在只要45块了。最近,全国好几个大城市的油价都突然大跌。

加拿大消费者:“我觉得太好了。”

但并非所有人都感受到这个惊喜。在多伦多等几个城市,每升汽油降了1毛5,但在温尼伯,这个月油价没有大的变化。

温尼伯消费者:“为了生活我的工作需要大量开车,要花这么多钱加油太疯狂了。”

专家说,目前的关键因素是美国的需求减弱,导致供过于求,油价下降。由于有竞争,几乎所有加拿大大城市都这样。

油价专家Dan McTeague:“汽油公司发现他们有不少存货,需求却较低,所以汽油只能降价。”

油价还会继续下降。但加拿大人花在汽油上的钱,还是比去年这个时候多。但有人预测油价还会跌。

油价专家Jason Toews:“到冬天可能每升汽油1块钱上下。”

但做长期预测还是有风险。权威机构曾预测,今年夏天,汽油会涨到每升1块5,结果大多数城市都比它低很多。

温哥华消费者:“油价有重新上涨的迹象,可能1~2周内会回到每升1块4。谁知道呢。”

的确,加美两国较低的汽油价格,让不少人开车时间更多了。这也可能推动油价回升。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