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官员摆谱 红毯铺河心 网友拍砖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河南省郑州市挖了一个人工湖,在即将蓄水之前,为了迎接副省长赵建才等官员视察,下属将红地毯一直铺到了河中心,副省长到河中心看完后满意离去。如此铺张的行为,自然免不了引来网友的拍砖。下面请看雪莉的详细报导。

据网友爆料说,这个人工湖名叫龙湖,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当天为了避免赵建才等官员在视察时弄脏了皮鞋,于是才有了这场堪称壮观的红毯秀。

网友对此讽刺说:“乖乖,他简直太朴素了,居然没有用轿子抬过去。”“还差警车开道,河道戒严”。

还有人揶揄不已,说:“热烈庆祝副省下地,服务工作不够到家,领导降落着陆后怎么连路都要他亲自走!”

也有网友冲着中共的“过河论”恶搞,说:“对老百姓说摸着石头过河,轮到当官的就铺着红毯过河。”

近来突然走红的“元芳体”当然不会错过这么热门的话题。在电视剧里狄仁杰一遇到问题就问要副手元方。

网友恶搞说:“红毯哥来了!元芳你怎么看?元芳的回答:‘大人,人已全部到位,可以开闸放水。’ ”

此外,很多人也通过评论表达自己的愤怒:

署名“李天时”的网友写道: “上天有眼,让所有摆谱的、糟蹋钱的公仆都如愿坐上纯金轮椅。”

有人感叹说:“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这边钱多得野地里也铺上红毯,那边要死的人连一天药费都凑不全。”

“红地毯到河心,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形象工程,感觉着是踩着纳税人的血汗,真是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有网友写道:“一条长长的红地毯,多少劳民伤财的抗旱。一条长长的红地毯,沁透多少民工的血汗﹔一条长长的红地毯,炫耀奴颜婢膝者心肝。一条长长的红地毯,通向权力腐败的深潭。一条长长的红地毯,没有廉耻表演宣传。一条长长的红地毯,为人民服务的难堪。一条长长的红地毯,如此荒唐何时完蛋。”

有网友直言这是亡国之兆。

也有网友别有意味的说:“这是别有用心,让领导沿着红色的道路走向黄泉。策划方案寓意深刻,用心良苦,这个谁能领会出来啊?”

新唐人雪莉、王海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