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性侵冲绳女子 日严重抗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7日专电)两名美国海军士兵在冲绳县性侵日本女子致伤,冲绳知事仲井真弘多今天上午请求防卫大臣森本敏要求美方“严正处理”。

冲绳县警方昨天逮捕2名涉嫌性侵日本女子的美国海军士兵,引起冲绳各界重视。

1995年也曾经发生过驻留在冲绳的美国海军士兵等3人强暴少女的事件,造成当地居民反美情绪高涨。

驻扎在冲绳美军基地的美军及家属的纪律问题,多年来一直是当地严重的问题。

仲井真今天上午前往防卫省,请求森本“强烈要求美国方面严正对应并协助调查”。

森本表示“实在太恶劣,我们考虑具体要求美国提出整顿纪律的措施”。

外务省副大臣吉良州司今天上午召见美国驻日本大使罗思(John Victor Roos)表达抗议,罗思也表明“将全面协助日本方面的搜查”。

首相野田佳彦在首相官邸对记者表示,“这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事”;正在巴黎访问的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也强调“必须找出根本解决的对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