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国新闻奖得主 与同事享殊荣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今天荣获新闻自由奖的哈萨克记者说,他的国家还是从事新闻媒体业危险的地方,因为媒体遭到独裁政府“管制”。

彼德•麦克勒勇气与道德新闻奖(Peter Mackler Award for Courageous and Ethical Journalism)得主阿米亚罗夫(Lukpan Akhmedyarov)说,他与他的同事承受独裁政府的“持续压力”,要求停止发布批评哈萨克领导人纳札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政府的新闻。

阿米亚罗夫到华盛顿全国记者俱乐部(The National Press Club)参加颁奖典礼前说:“媒体遭到箝制,这是事关箝制多久的问题。”

阿米亚罗夫今年稍早逃过一劫,有两名男子试图夺取他的性命,用刀子与空气枪攻击他,让他住院疗养一个月。

但他说,得到这个奖,哈萨克其他记者也共享殊荣。他说:“对所有人与记者来说,这都是重要的奖。”他又说,这项肯定可让大家在未来关注到协助保护记者。

阿米亚罗夫是“乌拉尔周报”(Uralskaya Nedelya)记者,以揭发哈萨克西部的贪腐与侵犯人权事件的调查性报导闻名。

在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的新闻自由指标中,哈萨克在179个国家中排名第154名。(译者:中央社张晓雯)10110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