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北韩无望 士兵投诚南韩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8日专电)南韩媒体报导,6日在前线岗哨开枪射杀2名军官后投诚南韩的北韩士兵,是因为认为北韩没有希望,因而决定投奔南韩。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在社会话题版指出,在军事分界线(MDL)北韩前沿岗哨的一名现役17岁北韩士兵,透过北韩开城工业园区,亲身感受到南韩的实际状况,认为北韩落后太多,是他投诚的主要原因。

对于这名北韩士兵开枪射杀2名上级军官一事,南韩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仍在调查中”。

消息人士认为,这次投诚事件是金正日过世后,北韩军纪松弛的迹象。最近10年来,越过军事分界线投诚的北韩军人仅有5人,而射杀上级军官后投诚的情况更是罕见。

据报导,这次投诚事件的大背景,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后控管军方有关。

南韩合同参谋本部人士说,6日白天,京义线南北韩共同管理区内北韩一侧传来6声枪响,随后南韩前线哨兵发现1名北韩军人越过军事分界线跑到路上,经确认他有意投诚后,让这名北韩军人进入南韩区域。

报导指出,这名北韩军人在投诚后表示,自己在北韩哨所执行警戒任务时,射杀小队长和分队长,随后扔掉枪支投诚。

南韩军方表示,在投诚过程中,南北韩双方军人并未发生冲突,之后北韩军队也没有异常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