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年险酿校园屠杀 警方阻止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6日专电)西班牙帕耳马(Palma de Mallorca)法庭昨天传唤21岁青年莫拉莱斯,警方指他企图在巴利亚利大学(Balearic Island’s University)引爆炸药,因而被逮捕。

西国内政部长费南德兹(Jorge Fernandez)表示,帕耳马警方的逮捕行动阻止了一场校园屠杀,及时挽救许多人命。

警方调查指出,莫拉莱斯(Jose Manuel Morales Sierra)曾就读职校电子科,他在个人部落格及日记中时常表达对社会愤恨不满,显示自我种族优越感,并对西国非法移民非常反感。

早在5个月前,帕耳马警方便在莫拉莱斯的部落格中发现他对1999年美国可伦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校园屠杀事件推崇备至。

除了他对武器的喜好与了解,警方也查出莫拉莱斯积极透过网路及各种管道欲购自制炸药所需的化学物品,而他的经济来源则是借着平日打线上扑克游戏取得。

经过员警5个多星期的埋伏,帕耳马情报队3日在莫拉莱斯签收网购炸药时将他逮捕。

费南德兹表示,莫拉莱斯在日记中除了指出自己痛恨社会,也痛恨大学生,更具体描述在校园埋放管状炸弹的位置,并说犯下屠杀后可能随即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