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舵16年 培生执行长将下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培生集团(Pearson)执行长史卡狄诺(Marjorie Scardino)掌舵16年后将去职,由国际教育业务负责人接替,引发市场揣测培生可能会出售“金融时报”(FT)。

培生今天宣布,现年50岁的法隆(John Fallon)将从明年1月起取代现年65岁的史卡狄诺。

史卡狄诺是英国大型企业中首位女性执行长,2003年受封大英帝国女爵,并在掌门期间让培生营收将近成长两倍。史卡狄诺出生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在德州成长,曾参与牛仔竞技的她协助创立获普立兹奖肯定的“乔治亚报”(Georgia Gazette)。

史卡狄诺1997年1月接掌培生帅印,在拓展教育事业版图上不遗余力,也推动书籍、期刊和报纸数位化,因应印刷产品销售停滞的局面。

Liberum Capital Ltd.分析师惠塔克(Ian Whittaker)指出,史卡狄诺离职消息令人意外,引起外界好奇,拥有金融时报和“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50%股权的金融时报集团(Financial Times Group)会不会被卖掉。

惠塔克说:“史卡狄诺是这个集团的大粉丝,法隆则毫无情感承诺。”培生的美国教育事业陷入困境,“可能连续第2年同比衰退,没有扭转乾坤的迹象”,或许就是史卡狄诺出局的先兆。

培生7月公布上半年营业获利下滑9.6%,专业培训业务收入衰退。

Liberum Capital表示,包含经济学人股权在内,金融时报集团估计有7.7亿英镑左右的价值。

伦敦Panmure Gordon & Co.媒体业分析师戴格鲁特(Alex DeGroote)指出,金融时报的潜在买家将是彭博有限合伙企业(Bloomberg)、新闻集团(News Corp.)和汤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 Corp.)。

他说:“对其他人来说,金融时报的价值比对培生高很多。金融时报极富品牌价值,是典型的炫耀性资产。”(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