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鑫舞蹈实验剧场在墨演出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应墨西哥萨卡特卡斯州(Zacatecas)政府邀请,台湾“庄国鑫原住民舞蹈实验剧场”将于28日至8月5日参加墨西哥“萨卡德加国际民俗艺术节”演出。

驻墨西哥代表李新颖表示,庄国鑫原住民舞蹈实验剧场此行必将收获丰硕,展现与深度精致文化,增进台墨双方文化交流,他呼吁墨国侨胞踊跃前往观赏。

“庄国鑫原住民舞蹈实验剧场”于2005年成立,是当时台湾第一支以现代舞风与诠释角度来呈现台湾原住民乐舞文化为主的团体。团员都是花莲县北埔地区原住民的高中及大学生,目前团员24名。

这个团体汲取原住民传统乐舞素材,持续编创,多次获国际艺术节邀约演出,深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C.I.O.F.F.艺术节协会的肯定。

阿美族出身的艺术总监庄国鑫去年曾荣获总统府建国百年“台湾之光”系列人物,近年来舞团的演出多次获得台湾舞蹈各界的肯定与震撼,表演出令人耳目一新又具原味的新舞风。

“萨卡德加国际民俗艺术节”(Zacatecas International Folklore Festival)是由萨州州政府于每年7月底举行,这次是第17届,共有阿根廷、比利时、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克罗埃西亚、斯洛维尼亚、法国、刚果、巴拿马、波兰、俄罗斯、宏都拉斯、委内瑞拉、埃及和贝里斯等18国参加,是历年参加艺术节演出国家队伍最多的一次,盛况空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