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漫画节 邱若龙获奖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巴黎21日专电)法国香贝里漫画节今年首度设立以台湾漫画创作为对象的漫画金象奖,得奖人是邱若龙。主办单位表示,得奖作品以历史性主题和特殊的绘画风格获得评审委员肯定。

漫画节主席瑞波尔(Serge Ripoll)在香贝里(Chambery)接受中央社电话访问表示,今年第一届举办的漫画金象奖共有30多件作品参赛。60多名评审审阅完毕后,挑选5名入围者。

评审很快达成共识,决定将金象奖颁给邱若龙的“漫画巴莱”。

2012年第36届香贝里漫画节将于10月19、20、21日举行。

其他入围者是韦宗成、柳宫燐、李崇萍、M2。瑞波里期望邀请邱若龙和韦宗成出席本届漫画节。

瑞波尔表示,漫画金象奖参赛规则原先要求出版日期必须是近一年的作品,但在成立初期前3年,决定对出版日期给予弹性。不像其他金象奖竞赛项目,对出版日期有一定限定。

台湾漫画参赛作品如无法文版,需附上法文故事简介。瑞波尔表示,已有法文版的台湾漫画也可参加角逐其他金象奖。

瑞波尔指出,台湾漫画有着日本漫画的风格,但在技巧上有特色。台湾漫画值得到法国开拓市场。漫画节设立漫画金象奖,目的也在提高台湾漫画在欧洲的能见度。

香贝里漫画节目前发展成一区域性漫画节,香贝里位在法国东南部,漫画节读者除区域内城市,也包括邻近的瑞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