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兆欧元要不回 德城空有财梦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柏林18日路透电)中世纪曾风光一时的德国东部城镇米藤瓦德(Mittenwalde),如今成为沉寂之地,不过首都柏林如果偿还可追溯至1562年欠下的庞大债务,米藤瓦德将跃身全球最富裕的城镇之一。

地方档案室发现1张欠债证明,上头证实米藤瓦德1562年5月28日借给柏林400个金币,年利率是6%。

“柏林-布兰登堡新闻广播电台”(RBB)报导,这笔债务今日已累积至1万1200个金币,即约1.12亿欧元(1亿3679万美元)。

RBB估计,考量复利与通货膨胀,债务总额将达数兆欧元。

米藤瓦德历史学家施密特(Vera Schmidt)在档案室中发现有数百年历史的借条,这张借条是于1963年归档。文件的封条虽已消失不见,但施密特告诉记者,她相信借条仍具效力。

施密特与米藤瓦德市长菲佛(Uwe Pfeiffer)曾试图要求柏林还钱。相同请求自1820年来,约每50年就会重新提出,但总是无功而返。(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