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参与WHO 巴卫生部长支持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中华民国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18日(当地时间)拜会巴国新任卫生部长阿尔波,就两国合作交换意见;阿尔波允诺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

驻巴拉圭大使馆表示,阿尔波(Antonio Arbo Sosa)历任亚松森大学医学院教授、巴国热带医学所研究室主任,是极具份量的小儿科及感染科医师。

刘德立提到,台湾基于人权及防疫需要,积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并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世界卫生大会(WHA),希望巴国政府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以及维护应有权益。阿尔波允诺支持。

阿尔波表示,巴国贫富不均严重,40%人口生活于贫穷线,很难获得应有的医疗照护,他感谢台湾对巴国长期以来提供医疗卫生方面的援助。

刘德立说明现阶段台湾与巴拉圭合作情形,以及台湾协助提升当地儿童医院设备。

此外,刘德立表示,近年来台湾的医院派遣行动医疗团赴巴国义诊,在巴国卫生部安排下,成效很好,也受到好评,未来将持续推动。阿尔波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