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荷莫兹封锁 美部署无人潜艇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海军官员表示,美军已在波斯湾部署小型无人潜艇,以防伊朗在爆发危机时,以水雷封锁航运要道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

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海狐”无人潜艇(SeaFox)“已部署至美国第5舰队责任区”,包括波斯湾与阿拉伯海。这证实了“洛杉矶时报”(LA Times)之前率先披露的内容。

海狐潜艇长1.2公尺,配备摄影机与声纳装置,由船只透过缆线操控。

德国制造商Atlas Elektronik表示,海狐航程约为1000公尺,可携带摧毁水雷的爆炸装置。

这名海军官员说:“海狐会由波斯湾扫雷舰部署。”

全球约1/5原油运输都需经过荷莫兹海峡。伊朗今年年初扬言,如果西方继续以扼阻伊朗石油出口约束德黑兰核子计划,伊朗将会封锁这个海峡。

此项恫吓加深外界忧心海峡封闭,美国则以加强该区军事部署回应。(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