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总理每月比助手少领五百元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2日专电)印度媒体报导,总理曼莫汉办公室内聘雇3名退休公务员襄赞总理职务,他们的月薪加上公务员月退金,每月比无月退可拿的曼莫汉多领新台币500多元。

“今日邮报”(Mail Today)今天揭露总理办公室高阶官员最新的薪资数据显示,总理顾问奈尔(T. K. A. Nair)、国家安全顾问梅农(Shiv Shankar Menon)、特使蓝巴(S.K. Lambah),3人薪水都是11万1000卢比。

3人都是退休公务员,每人每月还有5万卢比的退休金,因此月领16万1000卢比(约新台币8万6690元)。

不过报导说,做为全球最大民主国家之一,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月薪为16万卢比(约新台币8万6163元)且未领退休金。

换句话说,襄赞总理的3名助手,薪水反而比总理还要高。

报导还说,在总理办公室聘雇人员中,目前同时领月薪和月退的共有17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