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安专案首度在中南半岛推动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永珍12日专电)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薛盛华率领的“101年度东南亚地区巡回讲座团”,今天在寮国首都永珍与侨胞进行健康座谈,这是“侨安专案”首度在中南半岛举办。寮国是第3站。

讲座团先前已在越南胡志明市和柬埔寨金边各举办一场座谈,吸引许多侨胞和当地民众参与。

薛盛华表示,这次活动是由侨委会主办,行政院卫生署配合举办,率领台湾北中南三个大型医院的代表来到中南半岛,在胡志明市、金边、永珍和仰光为台商健康把脉。

他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在执行“侨安专案”,除了台商和台侨外,也针对上述几个国家不易取得台湾签证的民众,以组团方式顺利取得签证,进入台湾从事健检的活动。

薛盛华表示,缅甸已有首发团约80人,反应非常良好;希望透过这项活动,一方面能关心侨胞的健康,也能能到台湾体验进步繁荣优质的生活。

他并感谢寮国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的用心和协助,这项活动才能成功举办。

副总会长杨镇奕代表全体会员感谢侨委会带来这么好的团队,照护台商的身体;总会长林忠义则在台湾致电感谢。

中华民国驻越南代表黄志鹏特别由河内飞抵永珍参与活动,他致词期盼大家有机会到台湾了解和享受台湾医疗,相信去过的人都会爱上台湾。

台湾来的医疗团队为现场民众检测血压,和给予健康上的贴心小建议。深获侨胞和民众赞许。

随团的医疗人员表示,台商在外地打拼身体状况主要是与当地风俗有关,例如,越南饮食口味重,所以当地台商血压偏高;柬埔寨和寮国台商的血压就较正常。

卫生署国际医疗管理工作小组执行长吴明彦、台北医学大学、童综合医院和阮综合医院的代表在现场进行各项健康讲座。会后并举行餐会,讲座团下午飞往仰光。(本文附影音和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