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通过法案 惹网路审查疑虑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1日法新电)俄罗斯国会今天表决通过1项备受争议法案,活跃人士担心此法将引进网路审查制度,把不合政府心意的网站列入黑名单。

更引起争议的是,国会议员一读时也通过1项法案,将诽谤列为刑事罪,最高可处5年徒刑。

共产党议员洛柯特(Anatoly Lokot)在国会听证会上大喊:“这个法案目的就是要铲除国内异端。”其他反对派议员表示,他们还来不及读完这些限制法案就已经通过了。

这2项法案被批可能被用来对付反对人士,法案跟进提高抗议罚金的倡议,并为受外国资助的非政府组织引进“外国代理人”一词。

占多数的“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提出某些法案后,便快速通过,部分批评议员将国会比作克里姆林宫的“秘书办公室”。

俄文版“维基百科”(Wikipedia)昨天停止服务,抗议该法案打着扫荡儿童色情口号,制作黑名单网站名册,强迫网站所有人和电信业者关闭网站。(译者:中央社徐嘉伟)10107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