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厨师出狱 返回苏丹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喀土木11日法新电)曾担任已故恐怖组织领袖欧萨玛.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厨师和司机的柯西,在古巴关达那摩湾(Guantanamo Bay)的美方监狱服刑10多年后,今天返回祖国苏丹。

50岁的柯西(Ibrahim al-Qosi)今天清晨搭乘美国军机抵达喀土木,苏丹外交部发言人梅鲁赫(Al-Obeid Meruh)随后告诉法新社:“他是自由之身了。”

奥巴马政府修法后,柯西是首位受到军事法庭审判的关达那摩湾监狱犯人。

美国今天发表声明,证实柯西已移交苏丹。2010年8月的法庭文件显示,柯西遭判处的14年徒刑将在本月中止,当局将他交还苏丹。

柯西2002年遭拘禁在美国的关达那摩湾监狱,2010年7月达成认罪协议,承认共谋与提供恐怖主义物质协助。

柯西宣誓并坦承,他从1996年开始支援基地组织(Al-Qaeda)并跟随本拉登到阿富汗,期间担任查拉拉巴(Jalalabad)1座营地的厨师、记账人和后勤头目。(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