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创投家捐赠牛津逾1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1日综合外电报导)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今天表示,威尔斯出生的硅谷创投资本家已捐赠7500万英镑(1亿1600万美元),协助贫穷学生就读这所驰名学府。

红杉资本公司(Sequoia Capital)总裁莫瑞茨(Michael Moritz)和小说家妻子海曼(Harriet Heyman)捐赠这笔钜款。

牛津大学表示,这笔捐款将成为一个基金的一部分,用来补助家庭收入低于1万6000英镑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第1年约有100名学生将可获此奖学金。

曾在牛津大学攻读历史的莫瑞茨表示,捐款的目的是要确保金钱不会成为接受牛津教育的障碍。

英国政府决定从今秋开始大幅调涨大学学费,最高涨至9000英镑,几乎是原来学费的3倍。这项决策宣布后,申请进入英国各大学就读人数呈现减少趋势。获得前述奖学金的学生,将只需要支付3500英镑学费。10107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