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乐彩当局拒颁头奖给外地人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1日专电)北印度1名老翁旅南印期间购买克勒拉省政府发行的乐透彩中了头奖。当局后来却以“不是当地人不能玩”为由,拒绝给奖。老翁奔走半年徒劳无功,现在开始在当地静坐抗议。

公部门决策反复增加印度营运环境的不确定性。不过,如果连“玩乐透”这种事都有不确性的话,会不会太超过了?

74岁的强德(Kishen Chand)是北印哈雅纳(Haryana)省的小商人。他去年12月赴南印克勒拉(Kerala)省出差时,在当地投注站一口气下了50注乐透彩,其中1注中了奖金高达1000万卢比(约新台币540万元)的最大奖。

不过这位头彩幸运儿实在超级不幸运!“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克勒拉省政府乐透厅(Lottery Department, Govt of Kerala)后来拒绝让他兑?,理由是“克勒拉省乐彩发行仅限克省人”,强德因为是“局外人”,因此不符合领奖资格。

不过很妙的是,克省乐彩游戏规则对于“局外人”不能玩的这件事,根本只字未提。

过去6个月来,强德求爷爷告奶奶却四处碰壁,虽然不爽但他却没放弃。他本周开始在克省省会锡鲁瓦兰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的省府乐透厅外静坐抗议。

强德痛批,“主管机关推卸责任,他们的决定违反印度联邦政体”。

乐透厅主管普拉巴卡(Biju Prabhakar)坦承,克勒拉高等法院现已累积至少数十起类似讼案。声援强德的当地律师玛达希尔(Sivan Madathil)表示,乐透彩属于1种商业行为,“怎么可以贴上地区标签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