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突袭事件 6死22伤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1日专电)疑为恐怖组织成员的武装份子,今天上午在菲律宾南部突袭平民卡车车队,导致至少6人死亡、另22人受伤。

菲律宾西民答那峨岛军区发言人卡班班(RandolphCabangbang)在1份报告中说,上午7时左右,4辆载着农民和随车护卫民兵的卡车,正开往橡胶园采胶,不料在巴西兰省(Basilan)苏米席普镇(Sumisip)遇袭,造成农民5死19伤、民兵1死3伤。

袭击者在民兵开枪还击后,朝不同方向逃逸。

死伤采胶农全为当地土地改革社区合作社的成员,而这已是他们今年在同一个城镇的第3度遇袭。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出面扛责,但合作社人员向军方透露,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不久前向他们勒索5万披索(约新台币3万6000元)的保护费,但遭合作社拒绝。

巴西兰省是阿布沙伊夫组织活跃的省份,而阿布沙伊夫涉及多宗爆炸、绑架及屠杀事件,据信与基地组织互有往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