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情资:陆恐制造两国小冲突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印度情报指称,在中共18大前夕,北京可能制造印度和中国大陆之间的小冲突,以转移其国内对内部问题的关注,但大概不至于有持续很久的冲突。新德里高层对此高度重视。

“今日邮报”(Mail Today)今天报导,就在中国大陆1962年10月20日对攻击拉达克(Ladakh)并跨越麦克马洪线(McMahon Line),对印发动攻势之后将近50年,印、中发生小冲突导致两国濒临战争边缘的威胁是如此的真实,以致于已对印中央政府拉出警报。

报导说,职司搜集外部情报的印度调查分析局(Research and Analysis Wing),上周对包括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及国安和三军高层呈报情资指出,中方可能在印、中未定边界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制造小冲突(skirmish),以转移其国内对若干内部问题的注意。

受限空气稀薄及当地艰困的操作条件,中国大陆通常在3月以后的夏季,才会在西藏自治区部署战机。报导引述调查分析局报告说,大陆去年首度在西藏拉萨贡嘎机场部署歼-10战斗机,且时间长达一整个冬季。

中方还在印度边界的兰州军区启动监视及跟踪雷达,以监控印军活动。

调查分析局并指出,解放军6月14日刚在西藏自治区和青海高原,展开1场特别针对印度的大规模演习。

报导说,印方有关于中方在沿实际控制线活动日增的主张不是空穴来风,上述情资更证明这一点。而在此同时,中共18大之前,中国大陆也面临包括内部政治发展、经济和社会问题等潜在威胁,使得印度政府最高层对于上述情资高度重视。

报导引述调查分析局报告说,“中国领导阶层可能冒险激起固有的仇外狂热,将国内注意力转移到外部威胁上。在此背景下有两个潜在的紧张点,其一是持续对峙的黄岩岛,另一个则是西藏”。

外交管道的消息来源指出,印度评估北京可能不会冒险在南海开战,造成美国和西方国家出手救菲律宾。但因印、中边界属争议区,中方在当地制造小冲突的可能性,比前者高出许多。

尤其中方向来指责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煽动藏人自焚,而他又住在印度,制造小冲突可能是1套经过深思熟虑、可以教训印度的战略。不过报告认为,“持续很久的冲突大概不太至于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