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公路车祸多 洒圣水驱邪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6日专电)乙沙大道是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车祸最多的繁忙大道之一,为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主管当局今天祭出非常手段,请神父全线洒圣水祝祷,希望驱走制造意外的邪恶力量。

上午6时,有华人血统的大马尼拉地区发展署(MMDA)署长杜连迪诺(Francis Tolentino),带领约10辆的车队, 陪同一名神父,从乙沙大道(Edsa Boulevard)南端出发,一路洒圣水到北端尽头。

乙沙大道是一条连接大马尼拉地区南北的环状道路,全线约有54公里长,最宽的部分多达6线车道,每日交通流量约234万车次。

杜连迪诺表示,光是今年第1季,乙沙大道就发生了500多件车祸事故,造成近600人死亡、2376人受伤,伤亡者平均每天32人。

人为因素是造成车祸的元凶,包括超速、突然变换车道、开车发手机简讯、酒驾等,其次是机械问题,如老旧车辆刹车失灵。

大马尼拉地区发展署已采取许多措施,希望减少交通事故,如将乙沙大道全线划分为一般汽车车道、公车道和机车道,公车最高时速限为40公里等,但车祸依然频传。

杜连迪诺希望经神父祈祷、洒圣水后,引发车祸的邪恶力量能被驱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