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亿善款 助阿重建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东京5日法新电)日本主办的阿富汗援助国会议本周末登场,共同社今天报导,会中各国料承诺集资150亿美元,协助阿国发展至2015年。

与会人士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约70国政要与国际组织高层。

共同社援引不具名外交人士说法报导,与会国将致力确保阿富汗在所谓的转型10年(2015至2024)持续发展。

报导引述协助准备会议的外交人员说法表示,资金筹措正如期进行,金额可望超出预期。

共同社指出,阿富汗为取得金援,将允诺杜绝贪腐、改善司法体制、强化财政并执行各种改革。

据报导,会议将发布“互助责任架构”(Mutual Accountability Framework)文件,擘划双方承诺。

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本周表示,阿国2015年起需要国际社会每年注资39亿美元,以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撤军后重建经济。(译者:中央社萧 10107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