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新地标Shard揭幕在即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综合外电报导)筹划12年的伦敦Shard摩天楼明天将正式揭幕,英国安德鲁王子及卡达总理兼外交部长哈马德(Hamad bin Jassim al-Thani)将主持开幕仪式。

锯齿状尖塔Shard耸立在伦敦桥附近,楼高310公尺,不仅将是英国最高建筑物,改变伦敦的天际线,也将成为欧洲联盟(UN)第一高楼,使邻近地标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及英国国会大厦都相形失色。

Shard赶在伦敦奥运27日揭幕前竣工。伦敦奥运预计将涌入200万游客。

外形抢眼的Shard有95层楼,且有360度环形观景台,建商塞勒物业(Sellar Property)寄望它可成为重要观光景点。

塞勒物业董事长塞勒(Irvine Sellar)表示:“如访纽约必去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顶楼般,这座大楼将成为游客游伦敦必访之地。”

这栋新摩天大楼由意大利建筑师皮亚诺(Renzo Piano)设计,是他在2000年于柏林一家餐厅用餐时孕育的构想,他希望建筑能给人气派的感觉,与城市融为一体,并成为轻盈的象征。

之前伦敦最高楼是位在金融城的One Canada Square办公大楼,楼高235公尺,第2高是英国电信塔(BT Tower),高191公尺,第3高是也位在金融城的Tower 42大楼,高183公尺,第4则是有小黄瓜之称的30Mary Axe大楼,高180公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