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委内瑞拉干预内政 巴拉圭调查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亚松森2日法新电)巴拉圭检察总长狄亚士(Javier Diaz)今天说,他们正在调查委内瑞拉外交部长是否企图与巴拉圭军方联手干预,阻止国会罢黜前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

有传闻说,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马杜洛(Nicolas Maduro)企图怂恿巴拉圭军方走上街头,阻止国会在6月22日罢黜鲁戈。狄亚士指派检察官卡诺(Stella Marys Cano)与布里特斯(Raquel Britez)调查此事。鲁戈为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的左派盟友。

身兼国会小组发言人的国会议员罗培兹(Jose Lopez)说:“委内瑞拉外交部长与厄瓜多大使出席(鲁戈)总统军事会议这件事,已经获得充分证实。”

这个小组今天举行听证会,据报出席鲁戈军事会议的多名将领当中,有一人在听证会提出证词。

国防部长阿诺德(Maria Liz Garcia de Arnold)稍早率先提出指控。她指控马杜洛“动员军事将领回应当时情势并影响总统鲁戈。马杜洛呼吁军方立刻采取行动。”

马杜洛6月22日出席会议,一小时后鲁戈便突然因为处理土地纠纷不当而遭罢免。这起纠纷造成多人丧生,鲁戈因此备受拉丁美洲各国领袖严加挞伐。他们认为前总统鲁戈当时来不及建立适当的保护措施。

巴拉圭预定明年4月举行总统选举。尽管这个贫穷且大部分人都务农的南美洲国家规定,总统不得寻求连任。鲁戈认为这项规定对他不适用,考虑参选。(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