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推迟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原定于6月29日下午在东京签署的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因韩国方面的原因未能如期举行,具体签署日期不得而知。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韩国政府此前决定,将放下与日本的历史恩怨,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这是自1945年日本对朝鲜半岛殖民统治结束后,两国首次签署的军事协定。

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之后两国将共享朝鲜的军队动向,朝核和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中国海军动向等军事机密和敏感信息。

据悉,随着朝鲜发起的挑衅不断升级,特别是今年4月朝鲜发射远程导弹之后,韩日双方认为,共享朝鲜情报显得更为急迫和必要。

但就在双方即将签署该协定的当天下午,韩国外交通商部紧急宣布,推迟举行该协定的签署仪式。

因为,韩日签署军事协定引发了韩国反对党的抗议,他们认为日本对独岛和慰安妇等问题没有改变立场,该项协定还有可能刺激到中共、朝鲜以及俄罗斯。另外,韩国反对党认为政府在推进该项协议的过程中,非公开的通过了《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迫于压力,韩国政府决定推迟原定于29日签署的韩日军事协定。并计划待7月2日国会开院后,将这一问题提交国会展开讨论。至于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最终能否顺利签署,目前来看还是个未知数。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