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暴风雨 13人丧生350万人无电可用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各州,6月29日,遭强烈暴风雨袭击,刮起如飓风般的狂风,在此之前,热浪使气温升到摄氏40度以上。大雷雨并且使得从印第安纳州到新泽西州的大片地区有350万人无电可用,共已造成至少13人丧生。

据中央社报导,电力公司人员说,由于灾情惨重,可与遭到飓风侵袭相比拟,可能需要数天到1周的时间才能修好和恢复供电。已经有马里兰州、西维吉尼亚州、俄亥俄州、哥伦比亚特区和维吉尼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维吉尼亚州长麦克唐纳称,这是该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非飓风停电”,“将花费几天才能恢复供电。”据悉,风暴造成仅维吉尼亚州就有6人丧生,至少2人被倒塌的树木击中,包括一位90岁的老妇,在家里睡觉时,被一棵树砸中。

手机和网路时断时续、加油站关闭,当局已要求居民节约用水。华府某些郊区,紧急电话停摆。华府街道上,许多大树被吹倒,躺在路中央,有些还压垮了车子。

气象预测人员说,还会持续有大雷雨发生,并伴随新的热浪来袭。

美国国家气象局(U.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对部分哥伦比亚特区、肯塔基州东部、马里兰州西部、宾州西南部、维吉尼亚州许多地区及西维吉尼亚州部分地区发布强大雷雨警示。

国家气象局警告,最高风速将达时速129公里,并可能降下大冰雹,恶劣情况将持续至明天清晨。

西维吉尼亚州州长汤布林(Ray Tomblin)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他表示,暴风雨导致至少27个郡、估计高达50万人无电可用。

汤布林发布声明指出,这项宣布能让“政府资源立即投入救灾,以及尽速恢复供电”。

WTOP电台报导,华府地区逾80万人电力中断。根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华盛顿多个地铁站也发生断电状况。

据大纪元引述住在维吉尼亚州当地居民李女士说,停电后生活大乱,令人措手不及。“冰箱不工作,电炉没电,没法煮饭烧菜,昨天刚买回来的鱼、虾等海鲜似乎还没冻透,经过了无电的一夜后,开始发出异味。”

  李女士说,她的几位邻居,现在迫切需要到外面的速食店买薄煎饼充饥。

  公寓管理处人员介绍,整个地区都处于断电状态。相关的所有的工程师都忙于抢修,但至于何时恢复,只有耐心等候通知。

  李女士说,早晨9点钟,她走出公寓大楼,看到附近的一家速食店已人满为患,等待驶进速食店的车子排队排到了高速公路上。

  李女士说,维州地区的加油站因停电而几乎全部无法供油。为了加油,她开到距离维州Falls Church约有60英里远的巴尔的摩一家加油站加油。那里是电力未中断的极少数地区之一。

2012年6月29日,西维吉尼亚州遭暴风雨袭击,导致至少27个郡、估计高达50万人无电可用。

新唐人记者 陈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