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执行长 买夏威夷小岛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中央社檀香山20日综合外电报导)夏威夷州长艾伯克伦比(Neil Abercrombie)今天宣布,甲骨文公司执行长艾里森(Larry Ellison)买下夏威夷第6大岛拉奈岛(Lanai)的98%所有权。

艾里森为2012年全美第3大富豪,他从亿万富豪莫多克(David Murdock)手上买下拉奈岛。拉奈岛面积365平方公里,仅有2%不属于莫多克。

莫多克的卡瑟尔与库克公司(Castle and Cooke Inc)向夏威夷公共事业委员会提出转让申请。先前媒体报导,岛屿售价约在5亿至6亿美元间。不过今天申请文件没有提及确切数字。

艾伯克伦比在声明中指出:“我知道艾里森先生一直都对拉奈岛很有兴趣。他对大自然、特别是海洋的热爱广为人知。”

艾里森拥有数间奢华豪宅,包括在加州伍塞(Woodside)的传统日式住宅。他曾买下1艘超大游艇,能容纳1整座篮球场、放1架战斗机和举行网球比赛。

原本以凤梨田闻名的拉奈岛,目前有2间四季饭店渡假村(Four Seasons)、高尔夫球场与高级住宅。微软公司(Microsoft)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1994年在岛上办婚礼,当时包下拉奈岛所有饭店房间。

富比世(Forbes)杂志今年3月公布全球富豪排行榜,67岁的艾里森排名第6,净资产36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