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少年枪杀案 奥巴马吁全民反省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美国黑人少年特拉旺•马丁被枪杀事件,在美国舆论界愈演愈烈,周五,总统奥巴马首次公开表示,对这个案子要“彻底追查”,并说此事值得“全民反省”。

奥巴马表示,特拉旺被枪杀的悲剧会触及每一对美国父母的心。他告诉特拉旺的父母,如果他有一个儿子,那应该长的像特拉旺。

奥巴马:“我能体会(特拉旺)父母的悲痛心情,当我想起这个少年,我会想起自己的孩子。我认为,所有美国父母都会理解,为何必须彻底调查这个案件。”

这场悲剧发生在2月26号,佛州桑福德市(Sanford)17岁黑人少年特拉旺被怀疑是犯罪嫌疑人,被住宅区志愿保安乔治•齐默尔曼开枪杀死。

齐默尔曼是西班牙裔白人,他说击毙手无寸铁的马丁,属于开枪自卫。而根据佛州法律,自卫反击不获罪。

事件引起了民众的不满和高度关注,怀疑此案有种族歧视的嫌疑,因为齐默尔曼没有被拘捕和审讯。

目前已有上百万人上网联名请愿,希望为特拉旺“伸张正义”。

周四,桑福德市有数千人抗议警察局的处理方式。

对此奥巴马表示同情和理解,他说美国人都应当反省这样的事件为什么会发生。

奥巴马:“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反省,为何会发生这种事情。这意味这我们要检查法律,了解事件发生的背景和细节。”

现在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及中佛州大法院已开始调查这一悲剧事件。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