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商避风头 进口报验减3成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9日电)瘦肉精稽查一波接一波,卫生署发现,最近肉商可能避风头,牛肉进口报验量减少2到3成,明天起,黑名单上的进口牛肉品项逐批查验,同步抽验市售肉品,预估报验量还会下降。

中央和地方卫生机关在3月5日展开第一波进口牛肉稽查行动,在200多项肉品中,查出37件违规。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长康照洲今天指出,就过去这几天的观察,进口肉品的海关报验量就掉了2、3成。

康照洲说,“虽然没有办法知道确切原因,但进口牛肉报验量下降,是事实”。

第二波扫荡进口牛肉瘦肉精行动,自明天零时起展开。康照洲说,预估瘦肉精检验经费每月增加新台币1000万元,由卫生署负担,检验人力在既有的90人之外,将增加15人,且随机增派支援人手。

这二波行动锁定的项目超过50种品项,都曾有检出瘦肉精不良纪录,包括美国、加拿大、巴拿马及尼加拉瓜的牛肉,以及美国、巴拿马及澳洲的牛杂。

另外,全台卫生机关将从明天起,也在超市、卖场、摊商等市场通路,同步抽样1000件,包括500件牛肉、400件猪肉及100件鸭鹅等产品,规模前所未有,针对瘦肉精加强检验,违规者将依法处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