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一厂 废炉至少需30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7日专电)根据日本原子能委员会的报告,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厂1至4号机组的反应炉废炉作业需要耗费30年以上。

“每日新闻”报导,福岛第一电厂的废炉措施,内阁府原子能委员会的报告指出,福岛第一电厂废燃料存放池内的燃料在2015年后、反应炉内的燃料棒要在2022年后才能开始取出,废炉作业完成需要耗费“30年以上的时间”。

报告指出,福岛第一电厂炉心熔毁的1至3号机的反应炉内还留有1496根燃料棒、1至4号机的废燃料存放池里还有3108根燃料棒,要完成废炉工作,必须重新安置这些燃料棒,并能长期低温存放。

报告说,希望今年内让反应炉达到“冷温停止状态”,为了回收反应炉内的燃料棒,除了在反应炉机房内使用机器人除污外,还将修复围阻体的损伤部分。

接下来,为了阻止辐射外泄,将会进行“水棺”工程,用水灌满整个围阻体,从2022年以后开始回收燃料棒。

对于存放池内损伤较少的燃料棒,因为第1、3、4号机的反应炉机房都在氢爆中损坏,无法使用内建起重机取出燃料棒,因此必须重新设置起重装备,在4号机附近的暂时贮藏设备“共用池”整修好后,于2015年以后开始回收燃料。

报告指出,根据1979年美国三哩岛核灾事件回收燃料耗费20年的过程来看,推测福岛核灾“完成废炉措施至少需要30年以上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