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机场枪击案 法院31日开审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29日法新电)德国法兰克福法院将于31日开庭审理21岁科索沃(Kosovo)男子乌卡(Arid Uka)被控击毙2名美军案。这是德国本土首宗致命伊斯兰攻击事件。

德国西部法兰克福(Frankfurt)机场今年3月2日发生攻击事件,乌卡被控对将赴阿富汗战场的一群美军开枪。有2名空军士兵被击毙,另有2人受伤。

检方表示:“调查显示,由于这些士兵属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旗下美军部队,被告因而要加害这些人。”ISAF负责执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主导的阿富汗军事行动。

检方表示,这名被告是受到伊斯兰极端分子网站影响,这些网站在德国境内招兵买马,呼吁参加对美军的圣战,因为美军部署在阿富汗。

犯下谋杀罪及谋杀未遂罪的乌卡,可能面临无期徒刑。他是在行凶现场被捕,当时有数十名目击者。

检方确信乌卡是单独犯案,并不属于恐怖组织网。他生于科索沃,但在德国法兰克福长大。

乌卡家人也不清楚乌卡犯案动机。德国报纸形容他是有礼但保守的人。

法院预定于明年初宣判。(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