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反腐斗士结束绝食 将继续抗争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8月28日星期日,印度资深反腐败斗士——安纳•哈扎雷(Anna Hazare)宣布结束13天的反腐败绝食抗争,但是他为改变印度的社会和政治不良风气的抗争将不会停止。

为要求政府制定出有效和强力的反腐法案以及成立全国性的反腐败监督机构,74岁的哈扎雷从8月16日开始绝食抗争。本周六,印度议会经过对新的反腐草案进行讨论,基本上接受了哈扎雷提出的要求,哈扎雷结束绝食,但他表示:

“我的绝食抗争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并不是停止,只是延迟一段时间。我为国家的改变而进行的抗争将持续下去直到政府解决所有问题。直到那个时候,我的抗争才会结束。”

他还说:“明天,即使政府通过实施监察员条例草案,大家还是不要保持沈默。不要让觉醒的火焰熄灭,这个火焰应该抑制燃烧到完全改变现行制度。我想对大家说,变革的抗争已经开始。”

哈扎雷的抗议在痛恨腐败的印度人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广泛支持。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