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玛都逼近 台东雨大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8日电)南玛都台风逼近,台东地区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雨势不断,卑南乡累计雨量已达大豪雨,部分地区从今天凌晨至清晨6时,雨量超过百毫米,截至7时,尚未传出重大灾情。

南玛都台风逐渐接近台湾,兰屿地区清晨已经感受到台风威力,根据兰屿气象站测得资料,最大阵风12级,平均风速接近9级,风雨还在增强中。

台东地区从昨天晚间开始下雨,卑南乡许多地方截至今天清晨6时,24小时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的大豪雨。知本、太麻里地区从今天凌晨零时至清晨6时,累计雨量已经接近130毫米。

前往嘉明湖的116名登山客,经台东县警察局关山分局向阳派出所上山劝导,已经在昨天晚间全数下山。由于雨势不断增强,国军车辆已经待命,开始规划抢险作为。

根据台东灾害应变中心上午7时的统计资料,台东地区仅有部分道路坍方落石,清晨5时2名年长者因行动不便,由消防人员协助撤离,尚未传出重大灾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