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测不续办 吴清基:专业考量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5日电)教育部长吴清基今天说,教育部决议联测不续办是基于教育专业考量。由于时空环境改变,免试比例提升、基测次数减少,加上12年国教即将推动,联测续办的正当性和必要性已降低。

台北市政府希望续办北北基联测,入学测验及招生计划19日送教育部审查。教育部昨天召开会议,由家长、教师与专家学者等代表组成审核小组,针对法令规范、教育专业、社会民意、经济效益、教育政策考量等指标进行审查,最后决议明年不续办,统一实施全国基测。

吴清基表示,当年台北市长郝龙斌提出自办联测是希望减轻学生压力,决策和出发点正确,但现在时空背景改变,明年基测改成1次,联测若续办,日期和基测冲突,北北基的学生就失去读专科的机会。

他说,明年免试比例提升,加上当初提出联测构想时,还未推出12年国教,基于时空环境改变,联测续办的正当性和必要性都已降低,因此教育部才做出这样的决议。

吴清基也说,有家长可能会担心国二、三学生受影响,但命题的心测中心已表示基测主要是考纲,不管是北北基学生或外县市学生都不会受太大影响,家长不用过度担心。

对于媒体质疑联测似乎是白走一遭,吴清基表示,台北市当初提出联测的确是为了减轻学生压力,对于郝龙斌举办联测的用心还是给予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