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行销渔产 万里螃蟹季先发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黄旭昇新北市23日电)新北市渔港多,各渔会从10月起推出特色渔产,由万里螃蟹季打头阵,贡寮、淡水等地也将陆续跟进,富基和龟吼渔港则将彩绘美化,以变脸后的新风貌和民众见面。

新北市有5个渔会、30个渔港,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市府农业局今天说,万里每年螃蟹产量约400公吨,占全台螃蟹产量1/10,主要产出花蟹、三点蟹、石蟳,10月将举办螃蟹季。

万里螃蟹季打头阵后,12月贡寮将推出鲍鱼展,明年依序还有金山黑喉鱼、淡水吻仔鱼、瑞芳小管等特色渔产活动。

新北市长朱立伦上周走访万里龟吼渔港、石门富基渔港,他今天说,龟吼渔港的海岸线虽然美,但“完全没整理”;富基渔港已有基础建设,应再展现特色。

市府农业局说,流标3次的富基渔港鱼产品销售中心,将降低权利金,应可吸引厂商竞标,可望在明年春节开放。

至于龟吼海岸,农业局说,朱立伦视察时妨碍景观的海边篮球场、围篱都已拆除,令人诟病的摊贩也将在明年2月前迁移,改善摊贩四窜的杂乱形象。

花莲、台南有彩绘渔港,反观富基渔港和龟吼渔港建筑灰朴,农业局将花费新台币200万元到300万元美化外观,彩绘融入海洋特色,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相关文章
评论